望谟交警开启“双语模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19年08月20日09:10  
 

为切实增强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安全普及面,全力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少数民族地区交通事故发生率。望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创新宣传举措,开启“双语模式”,走进辖区少数民族村寨,开展严禁酒驾专项宣传、大力提升交通安全知识专项宣传等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由于有些少数民族村寨的老人不会说汉语、听不懂汉语,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举措,利用“双语”的方式,全力做好辖区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该大队双语宣传小组带着各类宣传资料走进辖区各少数民族村寨,在村寨显眼处悬挂双语版宣传标语、粘贴双语版宣传画,在村委会设立少数民族群众咨询台,走进少数民族村民家中,用当地通俗易懂的少数民族语言和他们聊天、拉家常,向他们发放特地制作的双语宣传单、小册子,向村民们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超员、超载、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违法性。提醒少数民族群众在日常出行不要乘坐无号牌车、超载车、报废车、非法改装车、货车、农用车等,不要酒后驾驶车辆,大力提升广大少数民族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期间,宣传小组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平台循环播放布依语、汉语的交通安全知识音频,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牢牢送进每一位少数民族村民的耳中、心中,积极倡导他们守法驾驶,文明出行。(姜仕杰)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