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街道建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2019年08月20日08:54  
 

为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兴仁市城北街道严把人选质量、提升能力素质、健全考核机制,着力建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村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源头活水。

抓选拔,严把人选质量。严格后备干部资格条件,选拔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群众信得过、发展潜力大的农村优秀青年为村级后备干部初步人选。严格选拔程序,实行“四荐两审一公开一备案”的程序确定最终人选,即个人自荐、党员群众推荐、党支部推荐或党工委推荐,组织人事办进行资格审查、各支部审批,村级公示,党工委备案。

抓培育,提升能力素质。建立“定人帮带、定岗培养、定期培训”教育培养制度,由乡镇领导、驻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与后备干部“一带一”“多带一”结对帮带,坚持“培训+实践”双重培养机制,根据后备干部自身特点和能力特长设岗定责。分层分类开展村级后备干部培训,围绕政策理论、农业农村工作知识等,每年进行专题培训。建立定期谈话制度,掌握思想动态,激发参与村务管理的热情。

抓管理,健全考核机制。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信息库和培养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一村一册,如实记录后备干部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培养使用等过程中的现实表现;建立后备干部年度考核制度,确保培养的村级后备干部在关键时候用得上、顶得住。(马 磊)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