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不惧烈日高温 高效完成通道清理工作

2019年08月20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手握“砍柴刀”,保一方“光明”,行走大山深处,清处一切树障。7月初以来,望谟供电局烈日下开展辖区内15条重点10千伏薄弱线路清障工作,清除树竹障碍及疯长的芶藤,保障线路安全。

入夏以来,望谟县境内包括沙溪乡阳光充足、雨水充沛,树竹障碍生长迅速。特别是野生葛藤疯长,生命力极其旺盛的芶藤顺着树竹或电杆的拉线不断向上攀爬,给电力线路带来了安全隐患。该局按照巡线记录,制定工作计划对树竹障碍及芶藤进行清理。

炎阳高挂,该局各所工作人员一早就带上工器具、材料踏上崎岖的山路向目的地行进。从山脚向上攀爬,山上长势疯狂的草木将原有的山间小道封阻,走在前面的工作人员不时举起手中的刀 “披荆斩棘”,大汗淋漓的工作人员们顾不上休息,召开班前会,大家拿出工具开始工作,清除障碍。不多时,他们在烈日下,豆大的汗珠顺着清障员工的脸颊不住的往下滴。手套上粘满了树浆,脸上、身上夹杂着汗水,裹上了一层又一层葛藤灰白色的绒毛。工作完成后,大家稍作休息,又赶往下一个工作地点。

在清障过程中,该局还注重宣传引导,在线路通道容易滋生树障的地段,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目前,该局计划内通道清理仍在高效执行中。(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