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普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充分凝聚力量 全面发挥作用 如期交出脱贫摘帽和全部脱贫的满意答卷

2019年08月21日08:24  
 

8月20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普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充分凝聚力量,全面发挥作用,如期交出脱贫摘帽和全部脱贫的满意答卷。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田宾,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参加。

刘文新一行来到青山镇哈马村,详细了解哈马坝区“稻+鱼+虾”种养模式以及土地流转、带动群众等情况。刘文新要求,普安县要充分结合哈马坝区的资源优势,发挥好坝区有龙头企业进驻、有金融机构支持、有科技团队支撑的作用,在技术服务、企业经营、资金保障、利益联结、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让群众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

来到新店派出所,刘文新详细听取“百人护航战队”在普安县开展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州公安司法战线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助力脱贫攻坚,在当好精准扶贫宣传员、精准识别监督员、精准整治战斗员等方面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百人护航战队”要积极探索推行“平安卡”,加快研究建立系列配套机制,全力保障农村群众人身安全和各项财产安全。

在地瓜镇木卡村,刘文新仔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到已脱贫户叶政学家中走访,鼓励他家积极发展养殖产业,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稳定脱贫。刘文新还随机检查了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情况,强调要认真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调研中,刘文新与在普安县开展工作的“同心助攻团”“知行协力队”“百人护航战队”“科技先遣队”成员深入交流,对大家积极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同心助攻团”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围绕“指路径、出主意、点问题、教方法”的要求,帮助所在乡镇加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知行协力队”要加强学习,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强本领,既打好助攻,又锻炼能力。“百人护航战队”要创新载体、主动作为,积极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科技先遣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提供精准技术服务。

普安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