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在兴仁市调研时强调

严格保护好绿水青山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08月21日08:27  
 

8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兴仁市调研时强调,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严格保护好绿水青山,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参加调研。

在贵州金兴黄金矿业有限公司,杨永英仔细查看了地下水监测井、矿区污水处理厂、应急池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听取兴仁市、金兴公司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杨永英强调,金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及州委州政府整改工作要求,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兴仁市及金兴公司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坚持“立说立行、立说立改、真改实改”原则,一一对照核实,彻底整改到位。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彻底根治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所有问题,把金兴公司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做成全州示范样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借鉴金兴公司环境污染治理经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逐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科学有效地治理好生态环境,切实提升矿区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水平,实现开发与保护的良性互动,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兴仁市薏品田园街道办事处,杨永英听取兴仁市违规占用土地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要坚决依法依规抓好土地违法使用整治工作,做到立说立行、立说立改、有效整改;要规范使用整治资金,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解决问题;要敢担当,想办法、找路子,积极破解用地指标瓶颈;要抓紧理清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文国坤)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