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帮扶组到黔西南州乡村小学开展智力教育帮扶

2019年08月21日08:35  
 

8月18日至19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高睿强、北京情系远山基金会小学项目负责人程甜一行到我州乡村小学开展智力教育帮扶调研。

此次智力教育帮扶,是民盟黔西南州委依托民盟中央资源优势对黔西南州开展重点帮扶的课题,尤其是在教育板块,将整合情系远山基金会“双师课堂”等教育资源支持黔西南州山区教育发展,加大对偏远地区教师的培训力度,利用互联网优化公益双师课堂的布局,帮助乡村和欠发达贫困地区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与个人素质,减小农村留守儿童与城市孩子间的差距,以此缓解教育发展和资源不均衡的问题,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调研中,民盟中央帮扶组一行先后到册亨县、兴仁市、普安县边远山区小学,实地调研新东方在乡村双师课堂教学点,收集、了解、掌握“烛光行动”教育扶贫工作、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双师课堂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所帮扶小学办学、师资等情况,与学校校长、对口老师就北京情系远山基金会“双师课堂”帮扶项目进行充分交流,就各学校英语教学问题和如何利用好“双师课堂”帮助教师提高业务素质、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提高理解能力等与各校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对“双师课堂”的落地帮扶、师资培训、课程融合、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帮扶组表示,下步,将同各帮扶小学加强联系,更好地开展“双师课堂”项目,利用远程视频同教师开展联合备课、联合授课,解决基层小学英语课偏弱薄弱环节,提升学校英语教学水平,提升小学生学习的英语兴趣。(蔡家友)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