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统计局“四强化”抓实全州 500亩以上坝区产值统计工作

2019年08月21日08:45  
 

为全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助推脱贫攻坚,州统计局多措并举,“四强化”抓实全州500亩以上坝区产值统计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分管副职任班长,农村统计科、办公室等科室干部为成员的坝区产值统计工作专班,负责协调对接各县(市、新区)坝区产品产量统计、产值核算等工作。强化协作配合,联合州农业农村局印发了《黔西南州统计局 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500亩以上坝区产值统计和核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坝区填报对象范围、统计时点、测产验收、报送时间等,要求各县(市、新区)统计和农业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产值核算各项工作。强化实地调研,为精准、及时掌握各县(市、新区)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工作专班加大实地调研力度。截至目前已深入普安县青山镇哈马坝区、贞丰县珉谷街道顶肖坝区等进行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入驻企业(合作社)生产、建设及投资等情况,指导企业和县局专业人员如何测产,为顺利完成产值统计工作打下基础。强化督查考核,州统计和农业两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联合督查力度,不定期深入坝区一线进行督导,对因工作不力、数据审核把关不严、坝区产值统计出现严重偏差的,将联合行文在全州进行通报批评,并抄送县(市、新区)党委政府(管委工委)。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