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 和需求信息更新工作

2019年08月21日08:49  
 

8月19日,兴义市2019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在兴义举行,全市27个乡镇(街道)残联负责人、残疾人专职委员和调查员共227人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以聚焦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着力扩大“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覆盖面为重要抓手,市残联通过实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不断建立健全持证残疾人的基础数据库,及时掌握在脱贫攻坚和小康进程中残疾人面临的困难和不足,依据实名制数据提供个性化服务,补齐残疾人工作短板,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到残疾人身边。

本次培训会期两天,重点围绕全省统一制定的教材和授课课件,详细讲解工作细则、工作流程,重点解读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的指标及填写方法、数据录入和阳光办事平台、阳光生活平台的使用方法等,同时,在课堂上留出充足的时间进行现场测试和模拟试填,加深调查员对动态更新业务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据悉,培训结束后,各乡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调查员将分赴各村(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入户调查,切实将采集的信息转化为成果应用,为精准制定残疾人政策措施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和重要参考。(李 静)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