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糯东煤矿 ——

管理提升增效3000万元

2019年08月21日08:33  
 

今年下半年以来,普安县糯东煤矿自我加压,多措并举,细化增效目标,通过管理提升增效3000余万元。

深化瓦斯发电,降低电费成本。提高高浓度瓦斯抽采量,对井下各抽放管路漏气地点进行监测维修,确保发电气源充足稳定;同时加快2台1000KW瓦斯发电机组投运,目前正在安装调试运行,9月初开始正常发电,每月发电量不低于160万度,每月可节约电费77.9万元。

细化物资管理,降低采购成本。重点对物资采购进行过程管理,从源头上控制成本支出。各类自购物资采购时不但要货比三家,同时还要结合市场行情、价格进行对比择优而购;通过物资采购单价对标管理措施,降低采购成本约240万元。

优化支护设计,减少材料投入。优化支护设计,在永久大巷施工时,采用“锚网索喷+注浆”的方式进行支护,达到一次成巷;优化巷道布置方式,简化生产运输环节,优化支护设计参数,根据围岩松动圈大小,调整锚杆长度,每米巷道减少材料费用465.53元,下半年可减少支护成本约247万元。

严格修旧利废管理,降低材料投入。坚持能修必修的原则,减少新材料投入,规范物资建账管理工作,从材料投入到材料回收,由专人专账管理,避免材料闲置挤压、废料乱扔现象。减少新物资投入每月不低于180万元,降低物资采购成本1080万元。

强化煤质销售管理,提质增效。采取控制采高、煤矸分运、工作面控水等措施从源头上提高煤质;在地面筛分系统改造的基础上再优化,把10mm以上的粒煤从原煤中分离,对通过筛分系统筛分出的混块进行洗选加工,提升块煤率;同时通过洗选平均吨煤售价提升6.16元。(杨建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