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珉谷水厂运行良好 5万人饮水安全有保障

2019年08月21日08:36  
 

一直以来,贞丰县把安全饮水工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今年4月,总投资4800万元的县城二期供水工程贞丰珉谷水厂建成投用,保障县城和白层片区5万人安全饮水需求。

走进贞丰珉谷水厂,各项配套装置均已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水厂运行已全部实现自动化机械作业,从提水、配水到絮凝、沉淀,再到过滤、消毒,只需人工操作电脑即可完成系列运作流程,极大地提高了运行和管理的效率。

“提水到配水井以后,再分配到这两个沉淀室,沉淀过滤以后,再经过消毒系统加工处理,把有害细菌全部杀死,再进入清水池输往覆盖区域供老百姓使用。”贵州水投水务集团贞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培贤告诉笔者。

贞丰珉谷水厂位于珉谷社区坡轰村,水源点为水车田水库。该水厂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完工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11亩,水处理规模2.0万吨/天,供水范围覆盖永丰、珉谷、白层等乡(镇、街道)5万多人口。

“从供水情况来看,过去由于供水量不足,造成老百姓用水时有时无。现在供水已经满足覆盖区域的老百姓日常正常用水,为贞丰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保障。”贵州水投水务集团贞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林介绍。

永丰街道盘龙村居住着586户农户,当地农户用上珉谷水厂的水以后,不仅水质和水量得到了改善,过去时常断水的情况不再出现,用水也更加安全、便捷。

“以前,一些群众还去水井里挑水吃。今年用了水厂的水后,吃水完全不用愁了。”永丰街道盘龙村支书张胜龙说。

而在县城珉城社区,从鲁贡镇坡扒村搬到这里的新市民陈秀达谈起安全饮水问题,他感触颇深:“以前在老家时常会面临季节性缺水,自从搬到县城后,不愁用水,还非常方便。”

贞丰珉谷水厂投用以来,为保证用水区域群众24小时正常用水,贵州水投水务集团贞丰有限公司还专门成立技术服务保障工作队,并设立用水抢修电话,确保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供水故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用水保障。

“我们专门设置了自来水抢修报状电话,第一时间到用户家中解决供水和水质差问题,确保用户正常用水,用上安全水。”贵州水投水务集团贞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蜀龙说。(吴永花)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