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夏菇俏销国内大城市

2019年08月21日08:37  
 

凭借独特的气候优势,入夏以来,安龙的食用菌生长茂盛。目前,食用菌正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国内各大城市,俏销市场。

一大早,种植户邓仁伟就来到了大棚内,开始采摘今天的第一茬香菇。他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去年搬迁到双龙小镇后,于今年2月到居住地不远的食用菌产业园贵州景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包了4个大棚,种植香菇3万3千棒。前段时间,大棚已成功收获一季食用菌,收入了6万多元,时下第二季菇也已进入采摘期。看着市场上夏季菇颇高的收购价格,让邓仁伟高兴不已:“今年食用菌长势良好,价格为5元一斤,按照这个利润来算,今年4个大棚产出的食用菌可以卖得20万元左右。”

安龙县年平均气温为15.6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食用菌生长的理想之地,立足这一优势,安龙县把食用菌作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来打造,强化种植户利益保障,以香菇为主打,推进食用菌四季种植。

同时,安龙县着力打好季节牌,突出夏菇品牌,拓展食用菌市场。据了解,入夏以来,仅贵州景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每天外运销售的鲜菇就达2万斤以上,涉及广州、深圳、成都等国内南方市场,且呈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一级香菇价格较国内香菇大量上市时每市斤提升了两块左右。

随着夏菇销售价格的提升,各企业也纷纷上调对种植户不同等级鲜菇的收购价格,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收益。除香菇外,通过工厂化生产的蟹味菇、白玉菇、杏鲍菇等瓶装食用菌同样大受青睐,产品远销川渝、东北等地。安龙夏菇的品牌效应正在不断彰显。(王先启 杨明惠)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