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黄草街道对企业单位 精麻药品进行专项检查

2019年08月21日08:53  
 

为加强对各企业单位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使用,规避安全隐患。近日,兴义市黄草街道联合向阳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大小医院、药房、生产、销售、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的企事业单位,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专项检查。

当天,检查组来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对医院存储的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摆放、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严格检查,仔细询问管理人员药品的购买使用问题,查看了医院对药品的记录,消防安全措施否到位,严格按禁毒法相关规定进行检查,确保药不外漏,保存完好、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兴义市阳光医院,对精麻药品管理进行检查,发现管理室内环境潮湿、甚至空间开放,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发现微型消防站内不通风,不透气,杂物堆积多等现象,检查组现场对院方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黄草街道整治服务中心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他们限期整改,如果整改不到位,该院还将面临一定的处罚。

易制毒化学品是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毒品的前体、原料和化学助剂等物质。麻醉药品是指对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连续使用、滥用或者不合理使用,易产生身体依赖性和精神依赖性,能成瘾癖的药品,这些药品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和群众日常生活,当流入非法渠道后又可用于制造毒品。如果对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使用不规范,监督不到位将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接下来,黄草街道将继续针对辖区内相关单位、企业等开展检查,确保合法规范使用管理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不仅让老百姓能够放心安心,更是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打下了坚定的基础。(陈雪儿 李亚萍)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