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芳赴册亨安龙调研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暨精品果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聚力脱贫攻坚 规模化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深入推进精品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19年08月22日08:44  
 

8月19日,州政协主席、州农村产业革命精品果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陈国芳率队到册亨县和安龙县调研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暨精品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州委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部署和要求,聚力脱贫攻坚,规模化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精品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当天,陈国芳一行深入册亨县高洛街道香蕉大数据产业园、岩架镇新寨组糯米蕉种植基地、香蕉加工厂、“两江一河”精品水果交易中心和安龙县栖凤街道响乐坝区等地,了解精品果业规模化、基地化、标准化发展模式和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分析精品果业发展的形势及存在问题,研究探讨产业发展的办法和措施。

调研中,陈国芳对册亨县充分发挥独特的生态优势打造精品水果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册亨县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做好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让全县群众更好地共享生态红利和绿色福利,为推动全县精品果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要立足优势,加大精品果业的扶持力度,力争把精品果业打造成为全州最具特色及最有影响力的标志性产业;要高位统筹、上下齐心、合力推进,真真正正把精品果业做优、做强、做大,做出品牌,为精品果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按照“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要求,聚焦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高效益、可复制、好推广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在安龙县栖凤街道响乐坝区,陈国芳了解百香果、葡萄、桑葚、香水柠檬等精品水果种植和销售情况后强调,安龙县要紧紧围绕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牢牢把握“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更多的种植农户分享产业发展成果;要按照“生态优先、市场导向、链条延伸”的思路,积极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吸引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到龙头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模式中来,共同发展;要有效保障精品果业政策、资金、项目的落地、落实,使精品果业成为稳定持续增收的支柱产业,为安龙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政协秘书长李如晴陪同调研。(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