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 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督导

2019年08月22日09:04  
 

8月16日至19日,州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专班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卫生监督、远程医疗、政策宣传等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深入贞丰、安龙、晴隆3县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和深度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督导工作。

工作组先后深入安龙县五福新市民居住区和蘑菇小镇新市民居住区、贞丰县者相镇新市民居住区、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和腾龙新市民居住区,沙子镇卫生院、沙子镇兴合村等地,对新市民居住区的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乡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和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度贫困村的健康扶贫工作进行督促指导。督导期间,工作组还督导了贞丰县、安龙县、晴隆县健康扶贫“夏秋决战”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每到一地,工作组都仔细查阅贫困人口医保参保、大病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慢性病管理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慢性病患者诊疗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报销等情况,强调要不断增强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落细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治疗“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等政策,做实做好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等工作,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翔实、更具体、更持续,确保健康扶贫不漏一人、政策落地不漏一项,确保贫困群众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制度保障。

工作组要求县、乡、村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十个再一次”,对未脱贫人口、已脱贫人口、欠稳脱贫人口和非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进行全覆盖地摸底排查,精准掌握群众健康状况、看病就医情况、政策知晓及享受情况,切实制定具体措施,精准打赢健康扶贫战,确保农村贫困人口按时全部脱贫。(黄 河 肖 勇)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