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贵州省中学生运动会黔西南州男子篮球队获二等奖

2019年08月22日08:59  
 

8月18日,第三届全省中学生运动会开赛第7天,男、女篮球赛全部结束,黔西南州男子篮球队战胜安顺队和毕节队获二等奖,这是黔西南州篮球项目近10年来的重大突破。

本次省运会男子篮球队,共有10个参赛队,分别是9个市州分别组队,贵安和厅属联合组队。黔西南州男子篮球队队员全部来源于兴义中学的学生,这些学生并不全是特长生,多数学生文化成绩非常优秀,仅仅是平时参加了该校实施的“模块教学及课外训练”。

据兴义中学的领队胡军介绍,所谓模块教学,就是把体育项目划分为多个模块,每个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个或几个模块加入进去,学校派出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和督促训练。而且每个学生都必须至少加入一个模块。兴义中学目前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形体操、棋类等8个模块代表队。从2012年就开始实施的“课堂教学、社团辅导、代表队训练”三维一体的模式,现在已初见成效。

第三届全省中学生运动会,由兴义中学独立组建男篮球队、女篮球队、女子足球队、男子排球队代表全州参赛,就是基于这个原因。并且在全州已经形成了以兴义中学为示范学校,其他学校相继铺开的模块式体育教学,目的就是为实现文化学习与锻炼身体和竞技体育训练三不误。

兴义中学历来重视校园体育的开展,2017年创建了第一个体育特长班。体育特长班开办以来,教练老师走访了部分县市、乡镇,为特长班挑选优秀的学生。在训练中,为特长班学生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每周一到周末,教练组的全体教师在教学任务外的时间,对学生进行科学高效的训练,使特长班学生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完成了各项训练计划,才有了今天的成绩。(陈永贤)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