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加强“网络电诈”法制宣教 提高群众防诈防骗意识

2019年08月22日09:12  
 

为有效遏制册亨县辖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连日来,册亨县公安局者楼派出所、岩架派出所同步派出警力,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法制宣传知识教育,有针对性地到社区、居民小区及街边店铺等公共场所集中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切实为广大群众提高防诈防骗意识,深受群众称赞。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并就易发的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购退款及兼职刷单等类型的诈骗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诈防骗能力。(潘 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