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538名教师 参加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材培训

2019年08月22日09:13  
 

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新教材的有效使用,帮助学科一线教师正确理解新教材的教学内容,准确把握新教材的价值导向,全面提升小学思政教师的学科素养。8月20日,兴义市教育局小学《道德与法治》四至六年级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全市538名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教学素养得到有效提升。

在为期一天半的紧张培训中,该市查必雨、罗柳等6位培训教师分别就四至六年级6本新教材作了全面介绍,分析了教材的编写依据、编写理念、内容设置、编写特点,提出了使用教材的建议,引导与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结合学生实际创造性地使用教材,积极推进课堂教学研究,确保教学实践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认真聆听、记笔记、积极思考。大家表示受益良多,明确了新教材的政治方向,理解了新教材的价值导向、主要内容、编写原则、结构体系和基本特征,今后要将培训所得和教学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教材的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社会责任感和法治意识,全面提升学业素养。(张 宏)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