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城北街道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2019年08月22日08:56  
 

今年以来,兴仁市城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加大环保投入,深挖细查群众反映强烈环境突出问题,以“三个导向”为抓手,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以中央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和省委环保督察问题为导向。紧盯督察反馈问题不放松,坚决查处类似问题,以最严格的执法方式全力进行整改;对查处问题不整改的,在社会张榜公示,实行挂牌督办,引导全社会参与督察督导,促进企业环保意识进一步提升;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对已整改问题继续跟踪,确保不反弹;对现查处的问题,坚决按照《环境保护法》相关要求完成整改落实。

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导向。坚持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为导向,查处一批损坏生态环境、破坏生态环境的企业及个人,严格督促企业加大环保设备投入;积极引导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态优先的发展思路,为绿色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以“双十”行动为导向。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十大行业治污减排全面达标排放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结合重点执法检查开展日常环境监管,确保污染问题不反弹,持续巩固提升达标整治成效。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最强力的治污防污措施、最严厉的整改方案,全力推进城北街道生态环境保护纵深发展,全力保障街道生态环境继续向好。(岑洪枝)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