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助力安龙319户新市民脱贫

2019年08月22日08:57  
 

“原来正愁挣钱买电视和沙发,没想到你们就给我家送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8月20日,家住安龙县笃山镇坡老村搬迁到五福街道五福社区的新市民李成斌从慈溪领导手中接过电视机激动地说道。这是,“黔甬携手·让爱同行”助力安龙县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慈溪慈善总会助力“百户贫困家庭脱贫”的场景。

“黔甬携手·让爱同行”助力安龙县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是向社会群体弘扬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会精神等正能量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事业组织、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助力脱贫。该县县委、县政府全面实施新市民计划,着力构建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体系、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为搬迁群众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多元化服务,让我们搬迁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居住区里处处都有家的味道、处处都有家的温暖。通过入户走访得知,部分搬迁群众尽管享受了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可由于种种原因,生活较为困难,将此情况给宁波安龙帮扶工作队领导报告,争取他们的支持,同意用慈溪慈善总会捐赠的20万元为困难群众解决这一难题,通过帮扶干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进行如实上报,居住区办事处进行审核把关,最后确定了来自笃山、洒雨、招堤、海子、五福等镇(街道)的319户贫困家庭作为受助对象,由县红十字会负责组织实施。

据悉,此次宁波慈溪慈善总会捐赠20万资金,为该县五福、蘑菇、双龙三个居住区已搬迁的319户贫困家庭捐赠了电视机、沙发、床、衣柜等生活必需品,真正实现“搬得进、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标!(张永方 吴清萍)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