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暑期

——山东财大希望树支教调研社围山湖中心学校支教记

2019年08月22日09:10  
 

今年暑假,山东财经大学希望树支教调研社的学生们再次来到义龙新区开展支教夏令营活动。这次,他们走进围山湖中心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帮助,给学生们的暑期增添了不少乐趣。

来到围山湖中心学校,只见学生们在操场上夹乒乓球、跳绳、踢毽子。教室里书声朗朗、欢声笑语,学生们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正通过趣味游戏学习新知识,愉快的节奏、活跃的氛围让同学们能快速记住老师所教的单词。

“我们支教的英语老师上课的时候会教我们做游戏,感觉很好玩,在游戏中她说的单词我都记得特别牢,我很喜欢这个英语老师。”学生蔡明丽这样告诉笔者。

与去年一样,这次山东财经大学希望树支教调研社走进学校,利用暑假时间在学校开设书法、绘画、足球、手工等特色课程,吸引了围山湖中心学校周边160多名学生返校参加。同时,还举行了书法、演讲、写作等比赛,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支教老师魏新晔说:“希望能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趣味活动,举行各种书法大赛、演讲大赛等比赛的来拓展孩子们的眼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在书法比赛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坐姿端正,努力把每一笔都写得横平竖直。短短一节课的时间,孩子们纷纷交上了自己独立完成的作品,这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既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又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虽然已经放暑假了,但是我特别喜欢书法,所以又来学校跟哥哥姐姐们学一学,平时我们学校这样的兴趣活动不太多,我觉得很有趣,我想多练习一下,让自己写的字更加漂亮。”学生韦文佳十分腼腆地说。

围山湖中心学校共有400多名学生,但有部分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或贫困户,因为缺少父母的关爱和隔代教育等多种原因导致性格内向,不愿主动与人交流。除了特色课程的开展以外,支教社的老师们还先后到了70多名学生家中进行家访,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希望通过我们暑期支教活动的开展,能够陪伴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也希望他们以后有更多自己的兴趣爱好,健康成长。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来义龙,到更多学校开展这项有意义的支教活动。”魏新晔如是说。

据了解,山东财经大学希望树支教调研社一行25人来到围山湖中心学校,利用每天上午8点至11点的时间,开展了为期20天的特色教学,为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温暖。(张露茜 文 涛)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