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举办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

2019年08月22日09:11  
 

8月19日至20日,义龙新区2019年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在鲁屯举行。全区各镇分管领导、镇(村)民政工作人员及专职委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大规模专业调查工作,是残联“长期抓、常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动态更新建立健全残疾人基础数据库,切实了解掌握残疾人在家庭收入、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康复、无障碍改造、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需求和服务信息,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进解决残疾人最迫切、最现实、最期盼的问题。今后将充分运用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成果,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

此次培训,首次依托“专职委员在线”,采取视频教学与现场互动、考试评估与答疑解析相结合的方法,对《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各项指标及手机APP采集的操作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上,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全面掌握了入户调查的指标逻辑关系、询问登记技巧、数据复查要求等调查的专业知识,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为下一步开展好该区的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康复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金书 蔡光松)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