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贩逆袭大老板

—— 兴仁农商银行贷款支持个体工商户郑平禄发展生产

2019年08月22日09:19  
 

郑平禄,系兴仁市大山镇上务村下务组个体工商户,现在是兴仁市大山镇大山街上的五金店老板,是兴仁市大山镇大山街上灯饰店老板,是兴仁市大山镇大山街上电器店老板。就是那个市,就是那个镇,就是那条街,就是那个人——郑平禄,在兴仁农商银行大山支行的资金支持下,一步一步,慢慢向人生巅峰迈进。

    13万元“发”家史

2006年至2013年,8年的时间里,郑平禄在浙江绍兴服装厂务工,虽然工资不低,每个月也有固定收入,但郑平禄仍然不满意现状,毅然决然回乡创业。2014年年初,郑平禄回到家乡,用自己多年务工赚得的真金白银在大山镇街上租了个50平方米的小门面,经营起了五金店。“五金这玩意儿,虽然看起来都是些零碎的小物件,但投入的资金很高。”郑平禄摆着一副伤不起的模样说,“说来也许没人相信,那些年在浙江务工赚得的50万元,就全部投入了五金店中。”由于进货出现资金周转困难,2014年7月,兴仁农商银行大山支行仅以“信用”为条件为其提供了5万元周转资金,因郑平禄信用记录良好,2016年1月,大山支行贷款资金增加到13万元,帮助郑平禄正常运转五金店。

    闪亮“灯”场亮人生

郑平禄逐渐发现,在小乡镇上,经营的项目越多越赚钱。同时,郑平禄逐渐发现,随着国家“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通村通组工程大力实施,许多在外务工的年轻人纷纷回家建房,于是郑平禄发现了一个商机。“经营灯饰是不错的选择,利润可观,但我又有了新的资金烦恼。”2017年1月,凭借多年良好的信用记录,大山支行给郑平禄信贷资金增加到20万元,有了资金成本后,郑平禄利用原本的五金店附带着做灯饰,两年下来,郑平禄发现销量还不错,于是想另外租个门面专门经营灯饰。

2019年1月,兴仁农商银行大山支行以“兴农 微力贷”的贷款品种发放30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郑平禄经营灯饰。有了资金后,郑平禄在大山街上租了3个总面积达300平方米的门面,门面内,各种灯饰错落有致,形状各一,灯光四射,照亮着郑平禄今后的财富人生。

    独家经营财路广

在同时经营五金和灯饰之后,郑平禄愈发相信:在乡镇上做生意,项目不能太单一。于是郑平禄寻思着经营电器,2019年5月8日,兴仁农商银行大山支行发放“兴农 微力贷”10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郑平禄经营电器。目前,郑平禄电器店里销售有冰箱、洗衣机、饮水机、油烟机等10余个品种。

目前,郑平禄在大山街上拥有7个门面,1个仓库,在兴仁农商银行大山支行的一路支持下,郑平禄同时经营五金、灯饰、电器,成为大山街上最大的经销商。(周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