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陈国芳等参加

2019年08月23日08:25  
 

8月22日,在自学基础上,州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参加。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按照省委宣传部要求,州委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上,州领导杨永英、顾先林、陈健、范华作了重点发言。

刘文新强调,这次州委中心组学习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单位要“先动起来、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具体行动。我们突出围绕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目的是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刘文新要求,要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思想态度、政治高度、行动力度相统一、相一致。在思想态度上要持续强化“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纪律要求,讲实话、尚实干、出实招、重实绩、求实效,明令要求做的事必须坚决做好、决不能打半点折扣,明令禁止做的事必须坚决不做、决不能有丝毫含糊,令行禁止、知行合一。在政治高度上要有力有效做好正向“证明题”,以正确的思路、正确的方法、正确的措施将正确的事做正确,经常地、主动地、自觉地严格对标对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大攻坚战等“规定动作”,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在行动力度上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具体、抓深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坚决杜绝“重形式、轻落实”和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大力兴“三风”纠“四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永英在发言中说,要夯实思想之基,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要树牢立业之本,勇于担起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守牢风险底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历史重任。要找准为民之策,聚焦民之所需、民之所盼、民之所忧、民之所怨,认真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突出落实之效,饱含为民情怀、坚持具体深入、强化雷厉风行、突出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实,在知行合一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