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医疗卫生网格化管理

兴义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到街道卫生院调研

2019年08月23日09:20  
 

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州卫健局和兴义市委关于提升乡镇卫生院能力和开展城区医疗卫生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实现优质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有效落实。近日,兴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忠安,副书记陈正丽,副院长陈春、李江龙、王开标,医务部主任赵富伦一行6人到黄草街道、兴泰街道和木贾街道卫生院开展医疗卫生网格化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王忠安一行了解了各卫生院业务用房、设备设施配置、人力资源架构、党建工作和专家坐诊情况,认真听取卫生院负责人介绍卫生院运行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设想,探讨如何更好地、力所能及地帮助卫生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兴泰街道、木贾街道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市医院派出医学专家到院坐诊、开展业务指导和学术讲座,反响很好。“目前来院就诊的患者增多,卫生院诊疗服务工作持续改善。感谢市医院的倾情帮扶指导,让卫生院有了归属感。下一步将抓住机遇,积极配合,在辖区内加强宣传,让老百姓就近享受市医院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同时,加强业务学习,规范卫生院各项工作流程,提高自身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实地查看后,王忠安表示,按照州卫健局、市委的要求,医院将结合卫生院的实际,通过派专家坐诊、临床指导、学术讲座等形式,帮助卫生院补齐诊疗技术短板,真正让老百姓有人看病,有地方看病。同时,在党建、医院管理方面给予指导。希望卫生院抓住医疗卫生网格化管理机会,明确今后发展思路,加强沟通协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效,真正惠及老百姓。

自兴义市城区医疗卫生网格化管理启动以来,兴义市人民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州卫健局和市委的有关要求,从卫生院的实际需求出发,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方案。每周派出医学专家到兴泰、木贾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坐诊、开展业务指导和学术讲座,做好卫生院选派人员的培训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卫生院提高管理水平和诊疗技术水平,让辖区居民就近获得优质医疗服务。(庞建文)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