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讲 走进“全国百强高中”兴义八中

2019年08月23日09:09  
 

8月19日,正值全国百强高中、省级一类示范高中——兴义市第八中学2019级新生新学期开学伊始,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八中为该校1124名高一新生“量身定制”,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未检检察官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要内容、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从培养安全意识、塑造法治思维、拥有独立思想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交流及互动,通过实际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及微视频展播,就校园暴力禁毒防毒等内容警示同学们,在人生路上要坚守法律的底线,才能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

据悉,该院将充分利用检察长、检察官担任兴义市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契机,深入到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送法进行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师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杜绝校园违法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护航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薛 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