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比2018年提高5.4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加快1.9个百分点

上半年贵州民营工业经济加速跑

2019年08月23日08:27  
 

8月20日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省民营工业经济提速发展,对工业经济贡献增强。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较一季度加快1.9个百分点,比2018年全年提高5.4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经济的贡献率达到45.7%,拉动工业增长4.6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分析认为,在国家减费降税等一系列政策支持鼓励下,随着全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和“千企改造”“万企融合”行动的持续推进,全省民营工业经济实现提速发展,呈现出总量占比提高、产业支撑明显和效益逐步改善等特点。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43.7%,较一季度提高3.8个百分点;企业数为4484户,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的87.8%;平均用工人数为43.78万人,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54.9%。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覆盖39个大类行业、166个中类行业,行业覆盖率分别为95.1%和80.2%。大类行业中,民营工业增加值占比超过90%的有12个行业;在煤炭、建材、化工等传统优势行业中,占比分别达到77.6%、76.5%、53.3%;在汽车制造业、电子行业等新兴产业中,占比分别为82.0%和55.5%。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通过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企业技改和减税降费等政策支持,上半年全省民营工业效益水平逐步回升。

数据显示,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18.58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较一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下降幅收窄5.2个百分点,亏损企业比一季度减少70户。(黄 军)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