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深化“校农结合”助推 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会召开

2019年08月23日08:28  
 

8月21日,我州深化“校农结合”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会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范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州政府副州长李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州积极探索实施“学校+公司(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义务教育阶段“校农结合”工作,实现学校学生吃上新鲜绿色安全的食品、农民增收致富、企业成本降低,达到了一举多赢目标,初步形成了“校农结合”“五心”(企业用心、孩子欢心、家长舒心、学校省心、政府放心)教育扶贫模式,以创建探索学生营养餐集中配送和学校自办两种模式为平台,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全州基本实现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和国家试点县兴义市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三个全覆盖”,为我州实施“校农结合”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加实施“校农结合”重要性,清醒认识差距,加大补齐短板力度,强化措施,履行职责,行成合力,共同推动“校农结合”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按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和“五步工作法”要求,切实加强对学生营养餐“校农结合”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统筹调度“校农结合”工作正常开展,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促进产业扶贫取得实效,助推我州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州教育局负责人对《黔西南州深化“校农结合”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方案》进行了解读。(田 倩)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