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携“千岗”到黔西南州开展对口帮扶

7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9年08月23日08:37  
 

“本来还担心自己年纪大没有企业要,没想到这次有不少适合我们的爱心岗位,太好了。”在慈溪企业赴安龙开展的专场招聘会暨“爱心岗位”双选会上,家住安龙县新安镇的李机美应聘上了公牛集团的爱心岗位。

为进一步推进慈溪与兴仁、安龙两地东西部劳务协作,助力对口帮扶县(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效。8月15日至16日,慈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慈溪市企业分别赴兴仁、安龙,以举办专场招聘会暨“爱心岗位”双选会的形式,为两地求职者送岗到家门口。相比之前的招聘会,本次活动的“爱心岗位”双选会成为了一个新亮点。现场,慈溪市爱心岗位企业代表与报名爱心岗位的建档立卡人员进行了双向沟通交流,让应聘者对新城市、新工作、新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企业能够按需提供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他们所需要的帮助。对达成就业意向的,企业向他们当场明确了赴慈行程安排。

首日,在兴仁市剑平池公园举行的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兴仁大山镇的黄国志,20年前曾去外面务过工,回来后一直在家务农。黄国志说,他很想找份工作养家,让父母生活更好,让孩子读更好的学校,但自己没有技能,年龄又大,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次慈溪市带来很多爱心岗位,而且企业不嫌我年龄大,以后还会有培训,我的就业机会来了。企业领导跟我讲了很多关于慈溪的情况和今后的工作内容,我真的很想马上去慈溪看看。”当天,黄国志报名应聘了善力高科的翻模工岗位。

此次,慈溪市人社局共组织慈溪市18家知名企业赴两地招聘,主要面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有就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及有就业条件的残疾人等群体,共提供岗位1507个,其中爱心岗位175个。在两地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点和就业技能培训报名点,为求职人员及用工企业提供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

“通过‘双选会’,旨在加深慈溪企业与兴仁、安龙两地贫困人员的双向交流,提高招聘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慈溪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共吸引两地3000余人入场求职,其中贫困劳动力900余人,与慈溪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69人。(瓷任社)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