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检察院开展“两长”座谈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9年08月23日11: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22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黔西南州‘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暨企业经营风险防控新闻发布会”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民营企业家代表、黔西南州工商联有关负责人等走进黔西南州检察院,参观刑事检察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场所,了解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能。

据了解,近年来黔西南州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黔西南州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不断增强对民营企业服务保障的针对性、精准度、辐射面,努力创造“亲“、”清”的检企关系,提供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增强了企业家人身财富安全感,激励了企业家创新创业信心。

2018年以来,相继出台了制度机制43个,与企业建立联系机制13个,推动各方积极参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

通过“两长座谈会”、“五长座谈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15次441人,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深入企业走访座谈90余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106次,提出规范经营管理、防范风险的意见建议69条;

批准逮捕59件116人、提起公诉120件266人,不起诉决定52人,依法纠正侦查活动违法2件次,监督纠正应当立案而不立案2件2人。

据悉,黔西南州检察机关也将此次座谈会为起点,丰富和拓展“两长座谈会”、“五长座谈会”等为企业办实事的重要平台;积极推动构建多元保护工作格局;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化诉求表达平台,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家表达合理诉求;深入走访调研,准确了解企业法治需求,当好企业家的无偿法律顾问。把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做优、做实、做好,为黔西南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刘付林)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