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作案 回家落网

2019年08月23日09:11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册亨县警方在帮助群众办理户口时获知,2017年4月2日晚,该县者楼镇高峰村一男子黄某远在广东省东莞市石排镇街上,因手头经济紧张,便伙同他人持刀抢劫一过路群众后被当地公安机关列入负案在逃人员,作案后,害怕警方追查,同年8月11日,从广东东莞稍稍潜逃至贵州省册亨县者楼镇高峰村老家。8月20日10时许,警方闻讯后立即组织警力,将刚从外地返回10余天的黄某远成功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远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透露: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8月19日,家住册亨县者楼镇高峰村村民黄某学到该县公安局者楼派出所办理户口时,被户籍窗口民警发现,黄某学的次子黄某远因2017年4月2日,被东莞市公安局石排分局福隆派出所列为负案在逃人员,经打听、核实黄某远现在在高峰村家中活动。核实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派出所报告相关情况。该县者楼派出所高度重视,经周密部署、缜密安排,于8月20日10时许,将正在高峰村家中活动的黄某远成功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黄某远到案后,据他主动交待:2017年4月2日晚,他在广东省东莞市石排镇务工,下班后和几个朋友上街玩,因手头经济紧张,便持钢刀对一过路群众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抢得钱财后便拔腿就跑,后因害怕警方追查,于是到处东躲西藏,同年8月11日从广东稍稍返回册亨县者楼镇高峰村老家躲藏,原以为“疏而不漏”,还是被警方抓个正着。

到案后,经审问,黄某远对2017年与他人在东莞市石排镇持刀抢劫案的全部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潘 虎 刘佳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