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警方抓获6人盗窃耕牛犯罪团伙

2019年08月23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23日,笔者从黔西南州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刑侦支队与兴仁市公安局联合专案组通过数据排查和重点筛查,日前成功侦破系列耕牛被盗案,抓获盗牛犯罪嫌疑人何某万、方某柱、梁某元、孙某光及收赃人徐某兵、方某良等6人并巳刑事拘留,查获被盗耕牛4头、案值约6万余元,查获赃款3万元,有力打击了盗窃老百姓耕牛案高发的系列犯罪。

2019年6月以来,兴仁市部分乡镇相继发生多起耕牛被盗案,给群众造成大量财产损失,严重影响了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对此,州公安局组织侦查部门全力支援兴仁市公安局开展专案侦查,发现耕牛被盗案件主要发生在凌晨,犯罪嫌疑人采取撬门锁、撬墙等方式作案。嫌疑人作案后通过既有“渠道”迅速将被盗耕牛转卖或先将被盗耕牛拴养到无人居住的深山老林,择机再绕过居住区将耕牛装车运走。专案组及辖区派出所通力合作,采取打防结合、重点摸排、数据侦查等措施,对大量线索进行甄别,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团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玉敏)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