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草教育系统开展暑期师德师风专项培训

2019年08月23日09:0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8月21日,兴义市黄草教育系统利用暑假在兴义一小万峰校区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活动中,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反思,达到了全面提升师德师风的目的。

培训中,参训教师高举右手,集体宣誓《贵州教师誓词》。黄草中心校书记黄仕凤依次组织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并以“心存大我,至诚教育”为主题,精准剖析了“古代师德标准”到“新时代好老师”师德变化过程,引导教师自觉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高师德修养水平。随后,贵州省小学名校长、黄草中心校校长柯玉明作“守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要求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底线,并列举大量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警示全体教师:在工作中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工作路线不走偏!要算好三个账(亲情账、收入账、生活账)、做好三个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做精神上的健康人),加强学习、认真反思、深刻体会,用相关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言行,想方设法提高自身的师德境界,争做一名时时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守原则的“黄草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黄草教育系统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教育系统整体形象的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师德培训学习、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师德演讲等师德教育活动的开展,建立并完善了师德教育、考核机制。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教育民主评议、学校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大师德建设和社会监督工作力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师德师风建设先进个人,为兴义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张 宏)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