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庄镇多种产业齐发展

2019年08月23日08:39  
 

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兴仁市潘家庄镇积极引进、发展多种种植养殖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群众”利益链接机制,提高群众收入,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发展新经济作物,打开致富路。潘家庄镇一直以水稻、小麦、蔬菜等为主要种植产业,农作物种植模式单一,老百姓种植收成低。为解决这一问题,近年来,潘家庄镇引进红心蜜柚、巨菌草、香菇、桑葚、蓝莓等产业,改变了以往的单一种植模式,发展多种新经济作物,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方式,增加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新兴产业谋发展,助力家门口就业。一直以来,由于务农收入低,为提高收入,潘家庄镇的年轻人基本都外出务工,剩下老人与小孩在家。随着潘家庄镇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让年轻人甚至老年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既可以务工增收,还可以照看老人、照顾孩子,帮助群众兼顾事业、家庭,真正意义上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群众返乡创业,助力家乡新热潮。为建设发展自己的家乡,潘家庄镇掀起了一股“返乡创业新热潮”,许多外出务工人员返回家乡,在当地发展种植养殖业,不但发展了自己的事业、增加收入,还提供务工岗位,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助力家乡发展,达到了双赢。(李发春)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