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德卧镇600亩山地生态砂仁助农增收

2019年08月23日08:43  
 

“我家今天加工250多斤鲜砂仁,烘干后有50多斤干砂仁,现按每斤10元销售,有500多元收入。”8月13日,义龙新区德卧镇停西村高家堡组44岁村民杨国香一边烘干砂仁一边盘算着说。

近年来,德卧镇按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发展思路,紧紧抓住精准扶贫机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脱贫为目标,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砂仁种植与治理石漠化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南盘江沿岸低海拔亚热带气候,科学引导群众在南盘江沿岸的停西、郎行、扁占等村科学种植砂仁600多亩。7月下旬以来,该镇种植的砂仁渐渐成熟采摘,预计为种植农户增收200多万元。

德卧镇按照“谋发展、调结构、促增收”的思路,发展“短、平、快”山地生态砂仁经济,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生态特色致富脱贫产业,打造南盘江畔“山地经济”特色产业带,全镇涌现出黄治华、陆应昌等一批砂仁种植专业户、示范户,形成“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组、多组连全村、全村成基地”的砂仁种植产业化格局,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带动部分贫困户发展砂仁产业增收脱贫。由于今年雨水好,该镇生长的砂仁颗粒饱满,味道芳香,深受消费者青睐。(吴古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