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完成一批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

2019年08月23日09:05  
 

义龙新区今年第一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全面完成,45户残疾人家庭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8月21日,新区社会事务局下拨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州级项目补助经费13.5万元,要求涉及的各镇及时兑现到相关对象手中。

该区今年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从4月初开始启动,共涉及全区除德卧、木咱以外的7个镇。为帮助残疾人家庭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新区社会事务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要求各镇切实搞好摸底调查,精心筛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启动改造工作。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并通过检查验收。

据了解,此次通过验收并下拨补助的改造项目,是该区今年实施的第一批无障碍设施改造,每户下拨州级项目补助经费 3000元。完成改造的7个镇中,顶效镇最多,共18户,雨樟镇最少,仅1户。其余的鲁屯镇、新桥镇、龙广镇每镇各7户,万屯 镇3户,郑屯镇2户。经统计,在完成改造的45户家庭中,有21户是低保户(其中1户是特困供养),24户是精准扶贫户。新区社会事务局要求各镇,要做好改造前和改造后的资料收集,及时下拨资金,禁止挪作他用或截留,并将相关项目录入民生监督系统,接受社会监督。(张金书)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