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主攻手 电力送幸福

——兴义册亨供电局电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照亮”万家

2019年08月23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看看金具链接处螺丝是否紧扣固定,排查一定要仔细,确保该条线路投运前线路设备无隐患存在。”连日来,贵州电网公司兴义册亨供电局正在为高洛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最后一条永久性线路建成投运工作做好最后的线路消缺,届时投运后将惠及该区搬迁入住新市民7505户31491人用上“幸福电、安心电、致富电”。

册亨县高洛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作为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最多、安置点最大的搬迁安置点,电力的充足保障成为了这片攻坚主战场上最不可缺少的主攻力量。

“对即将建成的安置点,我们提前介入,开通“绿色通道”,集中为入住群众办理“一户一表”报装资料收集,保障群众用电忧。”册亨供电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曾涛说道。在满足新区用电充足及搬迁群众用电保障上,册亨供电局投入1710.51万元新建10kV花高I、II回、10kV册高线路,新建线路总长29公里,极大的保障满足了新区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及未来新区经济发展建设。

“新区电网建设中,我们基建工作人员每天督战建设最前线,保障建设过程的工程质量。

通过电网建设改造项目的实施,如今的高洛新区供电可靠性完全可以满足新区3万余人及新区相应配套设施建设的用电保障。”该局计划建设部负责人龙仕勇介绍道。

“以前住在山窝窝的茅草房,打雷下雨都会漏水。现在我们搬进了新区安置点,家里面都是亮堂堂的,用电煮饭都方便得很。感谢党中央,让我们大伙对脱贫更有信心。”高洛新区安置点搬迁户住进新家后梁山锦高兴的说道。

铁塔矗立、银线飞架,在这场没有硝烟战役中,贵州电网公司兴义册亨供电局肩挑重担不停步,讲政治、拼韧劲、重实绩,克服一切困难,聚集一切力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夺取册亨县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景)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