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政企合作”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电力保障行动

2019年08月23日10: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项目争取不下来,是供电局的责任,项目下来了,实施不了,是我们镇人民政府的责任。”日前,普安县龙吟镇分管电力副镇长张晋源在“普安县龙吟镇2019年电力扶贫攻坚战”建设动员大会上铿锵有力发言。

普安县龙吟镇原属地方小水电独立供电,今年3月,普安云路电力公司将供电辖区无偿划转移交兴义普安供电局供电。原龙吟电网运行时间较长、设计等级低、线路及设备老化、锈蚀严重,电能质量不足,供电可靠性差,不能满足龙吟镇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龙吟片区电网亟需改造,为此普安供电局计划投资6361.968万元对龙吟片区配电网进行升级改造,主要解决村组低电压、重过载、安全隐患等问题,计划2019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为有序推进龙吟片区电网升级改造工作,普安供电局加强与龙吟镇人民政府的沟通协调,联合成立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专门印发《关于成立龙吟镇农网电力扶贫攻坚战项目建设龙吟片区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并组织龙吟镇包村干部、村、组长召开“普安县龙吟镇2019年电力扶贫攻坚战”建设动员大会进行宣贯动员,要求所有龙吟镇包村干部、村、组长要提高认识,此次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工作,各位干部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做好为项目实施的先头兵,为供电局项目实施责无旁贷的配合好,并依法依规,维护好现场的施工良好建设环境。

普安供电局为加快电网改造升级进度,为普安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已相继在普安县青山镇、地瓜镇、高棉乡、楼下镇联合地方政府召开了“全面打赢“2019年农网电力扶贫攻坚”建设动员大会,各乡镇均成立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形成“政企合作”机制,争取政府协助解决电网工程规划冲突、征地青苗补偿、工程手续办理,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电力保障行动。(花合刚 邹永吉)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