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走进黔西南活动在兴义市开幕

2019年08月24日17: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现场  魏浩然 摄

开幕式现场 魏浩然 摄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工作,助力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役,8月24日,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走进黔西南”系列活动在兴义市开幕。

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走进黔西南,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各位院士、专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黔西南汇聚更加广泛的健康力量。有数据显示,目前共有55名院士、1305名核心专家加入,38名院士在贵州建立了44个工作站(室),在全省建成重点专科1092个,新增诊疗项目1408项,援黔院士专家帮扶医院达71家,已实现对省级医院、市级综合医院帮扶的全覆盖。

近年来,黔西南坚持把医疗卫生作为最重要民生大事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以健康扶贫为重点,以推动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八大工程”为抓手,纵深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黔西南建设。全州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不断深化。2019年,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综合保障,受益达53523人次,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9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保尽保,家庭医生签约实现应签尽签,高血压等四种慢性病管理实现应管尽管。

据悉,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走进黔西南活动开幕式结束后,各院士、专家们将进行学术交流论坛会、送技术、送健康等系列活动。(刘付林)

(责编:阳茜(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