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向黔进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组织,部分退休职工干部和青年人参与

“重走长征路,踏上新征程”徒步活动举行

2019年08月26日09:22  
 

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3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广大退休职工干部和青年人知党情、感党恩,激发爱党、爱国主义精神。8月24日,黔西南州向黔进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举行“重走长征路,踏上新征程”主题徒步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6时许,沐着凉爽的秋风,百余名身着红军服的徒步队员从兴义乘车抵达徒步起点威舍镇沙湾。徒步队伍中有退休教师、退伍军人、以及青年人等。上午9时许,团队一行由沙湾出发,顶着炎炎烈日,沿着红军长征路线进行了长达近三个半小时的徒步征程。绕过弯曲的山路,穿过高低错落的屋舍田庄,行走在长征路上,队员们默默感受着昔日红军长征的艰辛。

在兴义市威舍镇红军战斗遗址之蒿子冲红军卫生部驻地旧址,在毛泽东宿营地青龙寺遗址,在大阿依寨,队员们仔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并为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所感动。最后,徒步队员走进威舍镇红军村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了红军当年使用过的马灯、铜罐、吊锅、小刀、铜盆、纺车,以及红军遗留下来的子弹等实物,还观看了珍贵的图片、文字资料,在实境中感念了那段峥嵘岁月和当年红军革命的艰难及困苦,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瞻仰了红军长征纪念碑。

通过一路徒步参观学习,老队员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重走长征路,牢记初心,不忘历史,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并用红军精神教育好子孙后代。年轻队员们则表示,通过重走长征路,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提高自身修养,尽心履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龙君昊 李和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