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团长高福到州疾控中心调研指导时强调

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改革发展

2019年08月26日08:56  
 

8月24日,2019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走进我州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团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到州疾控中心开展调研指导,他强调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形成共识,培养和储备人才,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改革发展。

在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玉琼陪同下,高福参观了州疾控中心理化实验室、传染病实验室、流感监测实验室等重要场所,并与州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办公环境、人员编制、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等。在了解州疾控中心情况后,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作为重要内容之一,“疾控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找准定位,在疾控岗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福强调,有为才有位,各级疾控机构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为”与“位”的关系,进一步细化疾控机构的职能定位,主动参与、主动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浪潮中,勇于实践、探索,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改革发展,要自上而下形成真正为老百姓做好健康教育的共识。要切实做好疾控人才培养与储备这一大事,作为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成员,自己将责无旁贷为黔西南州疾控人才的培养提供帮助,在科研、应用转化和新技术开发、引进上,全力帮助黔西南州做好疾控工作,缩小东、中、西部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差距。(蔡定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