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检察院“三步走”锻造“四铁”干部

2019年08月26日09:11  
 

近年来,兴仁市人民检察院积极适应新常态,通过注重教育培训、注重干事创业锤炼和完善干部考核体系,着力打造一支“四铁”检察干部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注重教育培训引导,发挥固根守魂功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感召力,不断提升检察干部队伍对“四铁”干部标准的感知度、认识度和践行度。广泛开展案例教学,运用正反两个方面的案例,让“四铁”标准入脑入心,指导行动。开展分类教育,增强教育针对性,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

注重干事创业锤炼,促进干部茁壮成长。通过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和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三大专项”行动,引导干部坚守信仰、坚持信念、恪守纪律、强化担当,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争论、不犹豫,始终与党和组织保持绝对一致,步调统一;将纪律挺在前、法律摆心中,守住思想道德的“底线”、党性原则的“防线”和法律法规的“红线”;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心思都用在干事创业上,对认准的事,顶住压力、不达目标不罢休。

注重干部考核评价,用好考评指挥导向。优化考核指标,让考核更“真”。真正让考核棒变成货真价实的“金箍棒”。改进考核方式,让考核更“实”。除了查看总结报告外,还要综合利用座谈走访、参与部门会议、日常观察等方式方法,深入考察干部的理想信念、纪律作风、担当精神。实行干部年度考核、季度考核和日常考核“三并重”,对干部进行全面考核评价。用好考核结果,让考核更“硬”。深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考核实绩突出、大家公认的“四铁”干部要及时表扬鼓励支持,对信仰缺失、信念不坚、守纪不严、担当不够的干部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严重的及时给予处置。(唐 力)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