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饰多角 骗得46万余元

贞丰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

2019年08月26日09:17  
 

近日,贞丰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先以女儿患病为由向林某借款,后又利用微信分别假扮自己“丈夫”和“丈夫姐姐”行骗,累计诈骗林某46万余元。

7月25日,警方接到被害人林某报案称:“我被人诈骗四十多万元,请你们帮忙处理一下。”随后,贞丰警方立即着手立案调查。经调查,自4月30日起,黄某以孩子病重为由向林某借款10万余元,并承诺借款由做工程的老公“尚某”偿还,并且由“尚某姐姐”作为担保人。可是,令林某没想到的是,丈夫和姐姐都是黄某一人假扮!

此后,黄某屡次利用微信假扮“尚某”,以支付工人工资、修理挖机为由向林某多次借款。林某本想拒绝,无奈“尚某”以不还之前借款为由多次要挟林某,先后借款46万余元。

日前,警方已为受害人追回10余万元,相关追缴工作还在继续。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欠下巨额网贷无力偿还,故此编造各种虚假理由、假扮多重身份,利用网络的隐匿性和受害人同情心行骗,其行为已涉嫌网络诈骗。(杨 瑶)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