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兴义供电局2019年交通安全培训记

2019年08月28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全生产无小事

排查员工在思想领域的交通安全“盲点”和“隐患”,让员工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是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任务。2019年8月26日,应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供电局的邀请,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的民警们来到兴义供电局桔山调度综合楼3楼大礼堂,开展“兴义供电局2019年交通安全培训”,兴义供电局副总经济师、办公室主任谢禄波;综合服务主任黄文超;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庹静波;各部门(车间)主要负责人和该局230名专职、兼职驾驶人及特种车辆驾驶人一起参与了培训学习。此次培训,以交通安全讲座形式开展,培训宣讲员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指导员殷珩骞分别从:兴义市道路交通安全概况介绍、驾驶特种车辆(工程抢险车)的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注意事项、重点事故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给参训学员做了全面生动的讲解培训。

交通概况知一二 意识树立是根本

我市地处贵州省西南山区腹地,主城区和周边各乡镇相关的道路布局、修造,呈现出明显的山地环境特征,即:坡道路段多、弯道路段多、乡镇道路沿线村寨多、道路情况复杂。作为供电系统行业,工作车辆出勤频率高,出勤路段情况多样而复杂,相关车辆驾驶员应对我市道路情况和特点有所了解、掌握。民警以“树立正确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为主题,向参训学员展示罗列了2018年兴义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数据,介绍了2019年兴义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阐述了安全出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任务越重 责任越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特种车辆包括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供电部门的工程抢险车属于特种车辆的范畴,其相应的驾驶和出勤作业规范都更加的严格。民警从特种车辆出勤作业和特种车辆驾驶两个方面,给各位参训学员详尽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当中的各项相关规定。学员们或认真记录或罗列问题,在互动交流环节都一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民警也针对大家关心的一些典型问题,做了重点讲解,参训学员们都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规范严格的要求自己。

警钟长鸣 教训不忘

在培训讲座中,民警给参训学员例举了一些在不同情形下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对交通事故造成的成因、危害进行了详细分析,还就特种车辆在隧道、弯道、交叉路口、乡镇复杂道路等危险路段驾驶和作业时应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提醒驾驶员们,在出勤时,不违规超速行驶、不随意变道;在停车作业时,车辆停放要按照交通法规和作业安全规范的要求来严格执行,时刻紧绷安全驾驶、规范作业的弦。安全警钟长鸣,教训警醒不忘。一个个扎眼事故数据,一个个惊心的事故现场,无时无刻不在用血的教训提醒着大家:安全第一。

结 语:

在大家积极认真学习的气氛中,“兴义供电局2019年交通安全培训”圆满结束。在培训结束后的媒体采访中,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指导员殷珩骞表示,通过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提升各个单位、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一直以来都是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通过这类主题培训和活动的开展,能让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意识到,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不仅仅是交通环境、道路设施的隐患排查,更是交通参与者思想领域的交通安全“盲点”和“隐患”的排查,希望在培训后,单位企业能持续的组织好员工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安全促生产,以责任创佳绩!”(殷珩骞)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