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清水河镇高峰村危房改造改出新生活

2019年08月29日09:02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兴义市清水河镇高峰村抓实危房改造工作,为贫困户改善生存环境。

高峰村村民夏玉华今年73岁,家里两口人,儿子长年在外务工,自己由于高龄已经无法劳作,收入全靠低保和贫困补助。夏玉华的老房子是瓦房,已有30多年的历史,由于年久失修,每逢雨天家里总会漏雨。村两委在了解到情况以后,为他争取了37000元的改造资金。自夏玉华的新家动工以来,每隔一段时间便有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查看房屋改造情况,对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检查项目等进行追踪检查。

夏玉华高兴地说:“现在,我的房子也修好了,低保也领到手了。他们还经常来看我,来问我的身体好不好,国家的政策真的好。”

笔者在夏玉华家里看见,如今的新砖房宽敞亮堂,旁边还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厨房,小院坝里有水龙头,小路旁边配有厕所。

自危房改造工作实施以来,高峰村高度重视,坚持把推进危房改造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村网格员、包保人和村同步小康工作组的宣传发动,目前,已经自己完成实施环境改善的贫困户约30户,选取工程队进入施工帮助无劳动力、无技术和主要劳动力外出务工的贫困户48户,切实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刘仁铃 周光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