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大山镇扎实做好 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2019年08月29日09:04  
 

为进一步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显实效,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兴仁市大山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三强化”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强化就业指导。为提高搬迁群众劳动技能,促进搬迁群众自力更生,靠勤劳的双手让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大山镇积极与兴仁市人社局等单位对接,加强搬迁群众就业指导,截至目前已培训160余人、引导就业110人。

强化与搬入地对接。通过强化与搬入地对接,将搬迁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与搬入地街道办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强化回访。除由包保人定期走访外,村指挥所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对搬迁群众进行回访,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活情况,开展“乡情”帮扶,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城市新生活。(田 丽)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