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在望谟县调研时强调

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上持续发力 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019年08月30日13:07  
 

8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望谟县调研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时强调,要全面深入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锁定减贫摘帽目标,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上持续发力,在一村一方案、一户一档案的精准上下功夫,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郊纳镇高寨村打半山茶叶种植示范基地,杨永英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紫茶种植规模、茶苗管护、与群众利益联接机制等情况。她指出,要把紫茶产业作为郊纳镇的主导产业,狠抓产业结构调整。要大力推进规模化、规范化种植,大力引进以草控草等技术,降低管理成本,力争打造亩产值万元的示范基地;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茶叶种植培训,各级干部带头学茶、懂茶,成为茶产业的行家里手,指导老百姓高标准抓好茶叶生长的各个环节管护,提升茶叶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实现茶农增收。

随后,杨永英到郊纳镇高寨村、水秧村、郊纳村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村卫生室建设、“两业”等情况,随机走进贫困户杨再兴、杨光芬、王朝美家中,详细查看“连心袋”资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她要求,帮扶干部要逐人逐户把情况搞精准,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确保所有贫困人口都参加医疗保险制度,依法依规完善细化村规民约,提升村民自治能力,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科学合理谋划茶产业等脱贫产业,做好劳务输出工作,扎扎实实抓好“两业”发展,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在望谟县信访局,杨永英逐一听取省级领导包案督访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对望谟县信访积案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她强调,望谟县要加大工作力度,对多年积案要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包保措施,逐案制定化解方案,依法依规化解矛盾,做到案结事了,开展全覆盖、全方位、多层次隐患排查,密切关注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当天,杨永英还到望谟县平郎新市民居住区山水鞋业扶贫生产车间,实地了解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情况。

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州直相关部门和望谟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