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晴隆县调研时强调

求真务实抓“两业”发展 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9月02日09:07  
 

8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晴隆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信访维稳等工作,并开展人大代表建议面对面督办。她强调,晴隆县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求真务实抓好就业、产业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阿妹戚托小镇,杨永英随机走进搬迁户王幺妹、王天毕、杨程先家中,仔细查看新市民信息卡,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活、就业、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勤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她要求,晴隆县要扎实开展“十个再一次”工作,确保信息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经得起各方评估检验。

当天,杨永英还走进三宝产业园区贵州建隆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山水鞋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天智选酒店项目点,实地了解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等情况。她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是发展好产业,解决好就业,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品质和效益,切实带动新市民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在三宝街道办垃圾集中点,杨永英面对面督办人大代表关于加强农村垃圾集中处理的建议。她指出,要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办到实处,认真负责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晴隆县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垃圾治理宣传力度,抓紧推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完善“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治理模式,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杨永英在晴隆县信访局听取省级领导包案督访及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对群众诉求合理的一定要解决到位,对群众诉求无理的一定要教育转化到位,对生活困难的一定要帮扶救助到位,对有违法行为的一定要依法处理到位,确保案结事了、息访息诉,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杨永英强调,晴隆县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基础工作做细做深,确保实现如期摘帽,高质量脱贫;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标本兼治,持续营造高压态势,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保持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