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亮相2019宁波国际旅游展

2019年09月02日09:18  
 

8月30日,黔西南州旅游宣传招商推介会在宁波会展中心举行,“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亮相2019宁波国际旅游展。

走进宁波会展中心黔西南馆展区,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二十四道拐等黔西南州的4A级景区映入眼帘,一幅幅独属黔西南的山水画卷在眼前展开,吸引了众多宁波市民前来咨询。

宁波作为对口帮扶黔西南的城市,近年来,通过双方的共同合作与宣传,大大提升了黔西南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宁波市民张莟莘介绍,今年,他的朋友到黔西南旅游后赞不绝口,让他心生向往,经过工作人员一番细致的介绍后,他准备下个月带着家人一起到黔西南旅游,去感受黔西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文化:“刚刚了解到我们宁波人到黔西南旅游还有不少优惠呢,一定要去看看。”

当天,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从美景、美食、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多方面全面推介了美丽黔西南。州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还向参会的媒体嘉宾发布了黔西南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优惠政策。

推介会上,,布依族阿哥阿妹还带来了具有黔西南民族文化特色的舞蹈《梳花》《阿妹戚托》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八音坐唱》等节目,将热情好客的黔西南形象展现给现场的宁波媒体和嘉宾。

据悉,近年来,黔西南州围绕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深入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从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成为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唯一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峰会。黔西南更以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神奇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做客,2018年黔西南接待游客人数突破6300万人次。

此次旅游宣传招商推介会的举行,将有效加强黔西南州与宁波在文化旅游产业上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旅游消费扶贫,推动黔西南东西部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工作再取佳绩。(唐 金)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