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1一8月“带电作业”减少电量损失10万度

2019年09月02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从安龙供电局安全生产部获悉,该局今年1—8月共开展带电作业103次,相当于多供电10.64万度,减少了停电电量损失,缩短客户停电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该局上半年客户满意度绩效得分在全州各分县局中排名第二。

“不停电,就完成了新增客户用电的搭火!带电作业确实好,避免因为没有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在安龙小微园区四头坡110千伏官桥变10千伏水厂线028号杆处为客户专变带电搭火时,城区配电所三班班长王刚学说,仅仅1个小时,就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他进一步解释道,如果不是作业环境比较复杂,时间肯定还要缩短。如果按照以往停电搭火,可能要停电4小时左右,经济损失不说,工作效率也将大打折扣。

该局安全生产部生产运行管理助理专责袁华松介绍,目前,张英龙、王长金、易洪松等7人已经取得带电作业证,计划2019年再安排10人参加培训并取得证,进一步壮大带电作业队伍。

在基建项目、技改项目、客户工程、市政工程方面,该局按照“能带电则带电”的原则,对涉及配变搭火、故障指示器安装、接地挂环安装等满足带电作业条件的工作必须规范开展带电作业,作业方式采用绝缘手套作业法(绝缘斗臂车作业)或绝缘杆作业法完成。

规范带电作业管理,形成工作机制,明确各运维部门对辖区内的配网工作和实施的工程项目进行管理,现场具备带电作业的,由运维部门按规定时间上报计划至安全生产部及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安全生产部统计汇总后组织配网带电作业勘查人员进行现场勘查。严格执行《配网不停电作业审批表》,走完流程后有序组织实施。(秦礼霖)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