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警方成功规劝两名“网逃”投案

2019年09月03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日,笔者从黔西南州公安局新闻中心了解到,日前,经过贞丰县公安局者相派出所民警多次规劝,被浙江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杨某、韦某东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了解,8月27日,者相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巡查中发现,辖区内的杨某、韦某东曾因在浙江省东阳市汽车西站门口参与聚众斗殴,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巡查民警了解到杨某、韦某东仍然在逃。随后,巡查民警先后到两名在逃人员家中,分别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希望家属协助警方一同劝说犯罪嫌疑人归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并从家属那里拿到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联系方式。取得联系后,警方分别向两人分析利害关系,明确告知两人在案件中只是从犯,主动投案自首方能争取从轻处理。经过多次情与法的劝说,8月29日,杨某、韦某东先后从浙江赶回者相派出所投案自首。(杨瑶)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